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SJI的我@lower six的我

自从去了st.john instituition读书后,
感觉上自己变了很多。
变得不像以前的自己了。
现在,回想起我第一天到taman tasek的时候,
当时的我真得很迷茫,不知该如何是好。
换到去新的一个环境,我不知道该如何适应。
没错,我的朋友就是有说过我是个比较难适应新的东西的。
在taman tasek的时候,我还在犹豫着应该留下来继续我的中六,还是应该到KL闯闯,去st.john读我的form6。


当时,richard,嘉宏和issac一早就办了转校手续,
只剩下我和国梁还在那里犹豫着。
也许,我是怕到了那里,没有别的朋友,没有人和我同班吧!
最后,我还是鼓起了勇气,作了个决定。
也许,或许是真的,去了st.john,我会被比下去。
也有可能,我一直认为
taman tasek:平民学校
st.john instituiton:高等学校
所以我少了那份出去闯的信心。


到了st.john,我错过了学校的orientation,结果感觉上少了那一份的亲切感。
在新的学校,新的课室,新的老师,新的朋友,
一切个我带来的感觉太新了。
我,
是个慢热的人。
所以在认识朋友的时候,给人的感觉酷酷的,不爱说话,很难融得进我的世界。
但是,在和我混熟之后,就我知道我的为人。
所以,我在新的学校有点辛苦。

从L6SC3换到去L6SC4,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转变。
换了三次课室,两次班,对我来说是个不同的体验。
在老师说把我换去SC4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舍。
不是不舍的朋友(当时我也没有几个朋友呢!),而是那种归属感吧!
从小学到中学,我都是在第一班的。
虽然我知道我中六的时候,没有可能是在第一班了,
可是在SC3,我已经很满足了。
现在要再一次贬去SC4,那种感觉可不好受。

SC4,是一班新的一班。
都是给那些刚转校来的。
又是新的朋友?!
又要在认识了。
往往想不到的是,
这一班是中六最静的一班。
那就更难相处了。
往往想不到的是,
原来这一班很容易融得来的。
开始喜欢上这一班了。
15个华人,3个印度人...
这就是我们这一班了。
SC4就好像一个收容所那样,
新来的学生、想转科的学生,都会来到这里。
相反的,也有人从这一班离开。
人来人往,这就是岁月流逝的最好证明了


谈谈lower six的生活吧~
一开始给我的感觉,很轻松似的。
原来,不是想象中的容易、可以的光阴的。
很多功课要做(其实是数学罢了),很多实验要进行,
还有要参与很多活动。
但是,我可不是最忙的一个!

Form 6,是我从小就决定在中学过后的选择。
是的!很辛苦...因为我不勤劳,所以搞得我面目全非。
如果现在问我会后悔吗?
我很肯定地说,
不!
中六,真得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
原来,我们以前读的东西,只是小儿科~

考试,
算是我遇到最大的困难了。
尤其是biology,它是我的死穴。
是它,让我的信心减了。
但是我坚信我能克服的。
从第一次考试的CGPA只有1.75,
到第二次的考试还是1.75,
我开始下定决心了,至少下一次要有2.00。
我的最后一次考试终于有了2.33。
开心了少少,但这不足够。
我的4.00呢?我的目标...
不然就白费我读中六了。
等着我吧!

这里,也给我见识了很多不同的事情。
有很勤劳兼很爱整洁的PA老师、
有给很多功课,作业做不完的math T老师、
有个和蔼可亲,第一次教中六,讲话很小声的chemistry老师、
有两个biology老师。他们的知识简直是博学多文、
还有我最爱的MuET老师。她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很有妈妈的感觉。
她每一天都叫我们报导一篇新闻,给一个quotation...很不同
她是个喜欢我们分享的老师。


Form 6我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活动,
算是OB night了。
这真得给我全新的体验。
是给我们踏进社会的跳板。
要懂得交际、懂得说话、懂得搞活动...
给我知道了,中六不只是读书,还有很多欢乐等着我们的。

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当不成华文学会的副主席。
但是,能成为班长的我,也感到有点欣慰了。
至少,我还能做些东西。
(不瞒大家说,班长这个职位,是我自愿的。是我鼓起了好多勇气的。)

现在,趁着这个假期,搞好我的学业,为中六拼搏。
Upper six,等着我~我会准备好的... “Fide et Labore”
(Faith and Zeal)

没有评论: